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4/18 住宿大問題

離開命運多舛的邢台,今天目標是安陽,也不太清楚什麼時候會到河南。


然後又看到發電廠,這到底是不是核能發電廠呢?我到底要拍這種電廠到何時?(我保證以後不會有類似的電廠文了囧)


這種掃街車很棒,可以減少一路上的灰塵,但是,前提是你不要在它周圍,不然會被噴水噴得一腳濕。


有時候路很爛或是很小條,但是撒水車一邊灑水,車子哼哼哼,水噗噗噗噴射五六公尺遠,一邊從你兩公尺左邊駛過。只能活生生眼睜睜接受水柱攻擊。


「幹淦鶾贛幹檊...」
除了幹幹叫以外,還好我馬鞍包跟鞋子都防水。=..=



路過一個村莊。好多這種小村莊的入口都有這種牌坊,看起來很新,感覺不超過20年歷史。


村莊出入口通常都有雜貨店,仔細找或是問路人。
買了核桃糕跟涼茶。核桃糕好吃,核桃不少,而且甜的最適合騎車補充血糖。後來我再也找不到類似、好吃的核桃糕了。


但是右邊的涼茶倒是到處都有。
喝涼茶實在是太爽快了,我愛上涼茶了!
之前在台灣有喝過,但是很罕見。可能我體質比較燥一點,所以涼茶才會這樣深得我心!!!


中國人知道其實美國沒有本土的牛肉麵嗎?
而且加州的牛肉麵大概只有華人吃而已。
還是他標榜牛肉是美國牛?
這美國牛肉麵還是連鎖店呢,很多城市都有。


因為進邯鄲前看到一個好大的金屬加工元件市場,有螺絲、扣具、螺帽、巴拉巴拉我叫不出名字來的五金商品。於是進城後我就開始詢問鎖我後貨架前方鎖點的U形環。


這個U形延長鎖點已經被兩三個人說未來會在這邊斷掉。
我個人覺得那塊鐵片可以撐過這次的旅行,畢竟它不是一般浴室裡鎖水管的鋁片。但是超過兩個人都這樣認為,那麼我小心一點應該不會錯。
我在台北找,完 全 找 不 到。
當時候在組這台車時,這零件是在台中一間”非常專業”組裝代步車的單車零配件商店買的,突然只缺這備料是不可能跑去台中買。


所以一路上看到五金商店也會進去問一下,從河北問到河南,總算在邯鄲的電動車店給我問到啦。

我問年輕的員工這樣一對多少錢?
他竟然揮揮手說不用了,沒有多少錢,也不知道怎麼算,送給我。


感動到崩潰他羚羊呀呀!!


中午吃這個,看到老闆現場在拉麵條就停下來午餐了。話說這邊很多麵攤都用現場拉麵吸引顧客上門。

吃飯的時候孩跟一個看似在打工的妹妹聊天,原來她在邯鄲的健身房工作。健身房兩年的契約只要 3000 塊人民幣,而且設備好像不錯,台灣最便宜的至少是兩倍以上。
她還問我要不要辦?
您別挨駡了~我明天就到河南了,跟你辦河北的健身房?
我去預約土星的極光之旅會不會比較實際一些?


這時候單車被路旁學騎車的小朋友撞倒,結果檢查馬鞍包掛鉤,溝爪出了問題。
而且掛具跟包之間好像不太妙。


騎著騎著不小心到河南了。我以為明天才會到。


安陽甚麼時候才會到?這段路好無聊。


抵達安陽,開始找便宜的旅店。
到底安陽會不會像昨天邢台一樣,不給住宿呢?


搜一下大眾點評,有一家 30 塊一晚而且評價很高。結果滿房了。老闆推薦我去對面的招待所,也是一晚 30。
房間也看過了,我很滿意,拿出卡式台胞證,招待所老闆說不能讀取我的卡片,而且機器沒有壞掉,他用另外一張本地身份證是沒問題的,要我去派出所讓警察開證明,他才敢讓我住宿。


我最討厭在中國找警察,這無非是說:嘿,這裡有個台灣人,大家快來看,不要讓他住便宜旅館。整個自投羅網的感覺。
又跑了兩間招待所,一模一樣的反應,台胞證不能住。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找警察了。
找第一間派出所,派出所只剩關門阿婆,用根本聽不懂的河南話說已經打烊了。


哇,派出所打烊欸!台灣也應該要這樣節省警力讓老百姓吐血一下。
還好地處車站附近,我很快找到警務中心的警察,問台灣人住宿的問題。
他們也不知道,打電話到河南總局問。
幹的好,說著完全不懂的河南話警察也不知道呀。
在他們詢問的同時,我趕快查一下,下一個有住宿偏遠村子有多遠,19公里,大概要一小時多。而且偏遠的旅館也很有可能會因為晚上提高警覺,拒絕讓我住宿,我就會像昨晚一樣。
我也同時找到安陽有一間青年旅館,去年新開的,地址很奇怪,感覺像是在眷村還是軍營裡面:安陽後營第五排12號。
真的有這青旅嗎?
連甚麼路都沒寫是殺小?


警察先生這時候跟我說,我一定要住外賓旅館,原因是他們機器才能讀取外國護照或是台胞證。甚至讓我跟中心主管通話,說我一個台灣人很危險,帶著很多錢亂跑,萬一發生事情怎麼辦?
啊你們CHINA官方不是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為什麼我不能住一般旅館?一定要住很貴的外賓旅館?外賓旅館就安全嗎?而且我恐怕比一些大陸人還要窮。


哎呀,反正說穿了,就是怕出問題。
如果是你們內地人出了問題,就不是問題;要是外國人或是港澳臺人出問題,就絕對是國際問題?!這是什麼天朝神邏輯?
還是因為中國 13 億人口是個問題,能夠少一個就是少一個問題?


這個警察還帶我去一間便宜的外賓旅館,問了房價,一晚 99 元,條子脅迫價不能再優惠了。
在台灣,我可能覺得這超級便宜,但是我還有6個月要旅行,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安陽!
不是台北,這個價格完全超過我預算。
I DON’T GIVE IT A SH_T.


不過還是很感謝這位雞婆警察幫我很多,剛剛的另外一個警察就滿臉不耐覺得麻煩了。
他問我今晚要怎麼辦?


我隨便跟他說我要往下一個小城市移動,但是說老實話,我沒有一個主意。
這時候已經1845分了,天正在變黑。


雖然不知道青旅在哪裡,與其冒著一小時後還是不能住店,不如找看看青旅在哪裡。


東問西問下,我來到「背包十年」青年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