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4-30-5-1 Before & After Coffee

4/30-5/1


離開七賢青旅,拍一張照片。
之前離開每一家青旅時常忘記拍照,感到有點遺憾。

拍這張照片有點驚險,因為要走到路中央去拍,公車機車三輪車就這樣呼嘯而過,不過按喇叭的人不算多。
意思是,像我這樣的白痴不少的意思?



出發前現磨一杯咖啡順便跟正要離開的愛靈聊天,結果出發時已經九點半多了。
問青旅的夥伴早餐推薦吃什麼?


「大臉盆羊肉湯。」
「會不會吃不完呀?」我囧臉。已經被訓練到每天早餐都吃鹹的而無怨尤的程度了。
「不會,很好吃的。頂多兩個餅你吃一個就好。」

羊肉湯好鮮呀,我去後院別間餐廳上衛生間回來時,看到廚房正把整個羊龍骨泡進去鍋裡熬煮的瞬間。這是湯頭的秘訣呀。
餅也好好吃,好像是混羊油進去烤的,整個香噴噴。
騎車怎麼吃都不怕胖,動物油是絕佳熱量來源,要多吃一點。
香菜和蔥花......我覺得我快變The Big Bang Theory的 Sheldon Copper一樣,孟婆湯裡面不要給我加蔥花跟香菜,就對了。


沿著出城的路(蓮湖路)一直西走,才想到傳說中絲路起點的雕像呢?


立刻百度地圖,發現西安城裡竟然有好多個絲路起點公園、雕像,是哪一個我分不出來。=..=
隨便吧,有遇到也好沒遇到算了。


然後100公尺內,就看到一個公園,裡面有一排近代人造石像。
得來全不費功夫。

就把它當作絲路起點的公園石像吧,反正兩個條件都符合(是公園而且有雕像)。就在這邊拿出腳架拍了很多照片。
(其實這麼勤勞是因為抱著孫子的路人甲阿公拍照時手會抖...)


然後拿起我的咖啡杯敬關老爺(?)一杯以後,就可以出發了。

石像裡有駱駝跟馬可以選當背景,你選哪一種?
離開時,剛好遇到一個只能比手畫腳的聽障人在攝影,也請他幫我拍幾張。他專業多了。


路邊有樹在吊點滴,而且一整排都在吊點滴。之前在白馬寺,飛雁指給我看有老樹在吊點滴,我還稱讚了一下這邊對樹的保護概念好。
但是這裡一整排都在打點滴,難道說是在做實驗?


途徑一間文具店,快去買一隻筆,因為我的筆不小心掉在兵馬俑博物館了。


順便買一隻融化過,又再次結冰的綠豆冰棒來吃。

這東西有點奇怪,綠豆味特濃,但是都沒有吃到任何綠豆渣。
比較起吃到不會壞的東西,在旅行中我還是擔心先吃到壞掉的東西。
一邊回憶我有沒有帶可以穿過BBB (Blood-Brain-Barrier, 血腦障蔽)的抗生素來防Listeria李斯特菌的感染發生。(...Chloramphenicol沒帶)
這李斯特菌最常在環境潛在或是重複解凍冷凍的污染物中出現。


不過,後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後見之明變成杞人憂天。


經過橫渠,一棟古刹殘破的插在充滿商業氣息的園遊會中。

它看起來比小雁塔還要蕭條,看碑文,跟小雁塔差不多時期所見,已經崩塌過一次,但是現在處於封閉狀態。比起大雁塔瘋狂的商業化、媚俗無比,我感到橫渠的佛塔有孤芳自賞或孤芳自傷的情調。


進入眉縣,宋朝張載是誰?我怎麼一點印象淺薄,好像不是文學大家。


今晚隨便住,20塊,眼看天色不對。果然洗好澡以後就開始下起雨來。

能夠洗澡,衣服自己用手洗,願意借用脫水機,而且一晚20真的是理想價格,儘管他的大廳貼了一張習近平的大頭照(辟邪嗎?有趣。)堅持車不離身,掛衣架和單車是很好的曬衣場。

住便宜就吃好料,看到有啤酒桶搾出來的青島啤酒,5塊來一杯,大肉來10串,配上半支菠蘿和亂糟糟的麵。


今天從西安完全休息,又是喝了咖啡心情就很好的一天。
咖啡因好像對我大腦的邊緣系統有深遠的作用,不只影響我的心情好壞,還深深影響我說話的意願、思考的速度(前額葉)和幽默風趣(大腦皮質語言區、同情感產生和海馬迴)的程度。


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定要更加小心使用。


所以隔天早上就安排停藥期吧。
果然心情很DOWN,好像創下整天拍最少照片的一天。
五一勞動節就是睡醒後的今天。
到處都有人辦喜酒。

是因為五一勞動節在強調社會主義的共產黨國家,一定放假的緣故,所以特別多人結婚?
那在五一勞動節把老婆娶回家到底是:
  1. 除非阿茲海默症,不然不會忘記結婚紀念日的問題?
  2. 把女朋友升級成老婆,增加家庭中免費勞動人口?
  3. 晚上可以開始製造並增加未來家裡的勞動人口?


中午買個西瓜吃,結果老闆不在,反而是隔壁一樣在賣西瓜的老闆跑過來幫他買西瓜給我。


中午吃四分之一顆大西瓜和宮保雞丁蓋飯,都快吃完,把蔥挑掉才想起要拍照。


應該是昨天弄遊記弄得太晚了,或是沒有喝咖啡,所以我白天昏昏沉沉的,靠在路邊的長椅上,就不小心睡著了。休息一下,騎車進入寶雞。

因為是5/1號,我的網路服務好像被切掉了...
而且在都市裡沒有離線地圖的話,要離開城市真的很困難。偏偏網路有問題。
走進電信業者的服務中心,只有一個浣娘臉,一臉不開心的員工,在五一勞動節加班。
我在這裡首次開通了支付寶,然後直接從銀行裡扣款,再對手機付月費和充值網路費。


這根本就是非常不安全的系統、非常容易逃漏稅、不知道在哪裡的第三方支付系統。


很明顯,這邊電話費竟然不是從申辦的當天開始算起,所以一個月沒有用完的就統統都是白繳了。
媽媽樂。


我在寶雞通訊行弄了超過一小時,離開時剛好是浣娘員工五點下班時間。


但是今天計劃是離開寶雞,往天水方向找到便宜的住宿。

但是開始爬山路了,下一個村莊,有住店卻還在山裡面,還好天黑的晚,我到達一個叫作坪頭鎮的小鎮時已經快七點半了。

第一間,高級賓館,60塊一晚,不住。
第二間,看起來像是廢棄舊建築,15塊一晚,不能洗澡沒有網路,讓我再考慮一下。
第三間,也是小鎮上最後一間招待所,在三樓要扛車,一晚35有網路加五塊能洗澡,可以用脫水機。住吧。
結果,住進去發現網路竟然連不上,媽媽樂。
還好我今天開通的行動網路了。


果然是一個不在國道上,岔路小鎮的小招待所,除了廁所有「惡靈古堡」風格以外,廁所是聲控的,跟在涿縣的浴室一模一樣。


有圍起來的槽應該是小便用,左邊那條溝應該是大號用。我拍照前貢獻了很多,我真擔心會不會堵住它的排出孔......

不過寫遊記的現在,又已經住到更奇怪的招待所了。呵呵,沒有最可怕,只有更可怕。
浴室是加蓋在原本是房間的小塑膠屋,頗奇怪,但是有熱水就不管了。
熱水澡不只治療我皮膚,好像也修復我心裡的某個偏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