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4-21 天上人間

衛輝到鞏義

昨晚因為逆風一整天,實在很疲勞、很沮喪,放棄晚間保持清醒,早早就睡,結束這一天。
早上四點起床,然後像刺客一樣躡手躡腳地下樓拿水經過櫃台。老闆娘驚醒:是誰?!


我頭髮都被嚇到站起來了。
我好像不適合做盜賊系列的(你袖裡劍呢?)


喝過咖啡,腦袋正常後才開始編輯遊記,不過好像一部分不會以公開的方式釋放在網頁上。(笑)


改變一下行李擺放方式減輕馬鞍包負擔。



下邊這張圖絕對有趣。是中國的經典代表。
因為同樣是2.2公尺,左右車道怎麼有點怪怪的。
交警還站在旁邊,我沒有騙人XD

這就是中國呀,很多事情都有雙重標準。不是看你是誰背後靠山怎樣,而端看於你對共產黨政府的意義,而有不同「水平」。


騎到腳有點酸痛,午餐時間到。看到一間寫 食合 餎,有很多人,就進去看到什麼就點,反正也不知道講普通話怎麼點菜。

鳳梨汽水比昨天的差了一點。
河南這邊很喜歡吃飯配涼菜,就是台灣的小菜,可以選葷的素的,或是可以單種或混拼。


今天目標希望是160公里以外的洛陽,但是不容易,因為這樣盡量想跟在三輪車後面,省力而且速度快。
可能是三輪車速度太快然後我想追車用腿不正確,或是昨天逆一整天風,身體還沒修復,今天還是有點逆風的緣故。幾乎全好的十字韌帶還可以,但是右膝內側韌帶開始疼痛,非常不舒服,幾乎到了難以施力的地步。
必須完全靠左腳,右腳連姿勢正確也會痛一下,每踩一下痛一下。
完美的計步器和趕快找旅店提醒功能。


看起來今天到不了洛陽了。


這裡需要繞路。

繞路時看到這種上坡。
只能屈服,用牽的,腳痛根本騎不上去。平常我絕對不會把這種坡度看在眼裡的。

牽著牽著,就好想結束後買個牛奶來喝。鮮奶的裡有豐富的乳清蛋白,是修復肌肉組織最佳來源食物。
結果,真的有牛耶!

我也要養一頭牛!
(每天產25-30公升奶,每年大約有280天泌乳期,這樣還可以開發起司和優格。有沒有人想要退休後一起投資一頭牛?)


退休生活幻想結束。
我們來吃止痛藥,這次直接吃 etoricoxib,一種對軟組織骨關節炎很有用的 NSAID(non-steroid anti-inflmmation drugs, 非類固醇抗發炎藥)。
同時監測自己排尿頻率,確定藥物代謝順利。


綠油油一片麥田,但是很難有什麼心情上的轉變。


因為收到那個五天有四天露營老爺爺的激發,我決定開始做一些露營的準備。
準備一,隨時都背大量的水。
準備二,食物或是乾糧。
準備三,無鉛汽油和打火機。


汽油是最難搞的,因為我去到加油站,所有加油站都說不能加散裝汽油,這樣做違法(臥草...),必須去派出所讓警察看證明才可以賣散裝汽油,不然加油員是犯法的。


不用解釋了,這個國家到底有多怕老百姓用汽油造反還是作亂之類的?
如果真是這樣,那開車去加油完,再把油抽出來不是一樣的用途?


然後一個加油站員工乾脆跟我說,你只要遠離國道,就有機會可以加到散裝汽油。
這這這...


這裡實在科科無限。


一對老夫老妻電動車出行中,畫面溫馨。


爸爸帶女兒在國道上中隔島尿尿,看到畫面拿起相機拍時,這個小妹妹已經在甩屁股,嘗試甩乾屁股中。

怎麼甩都甩不乾,對吧?
你屁股角動量太小。就是迴轉半徑太大,而且旋轉速度太慢了。
(我到底在認真什麼鬼= =)


位置位於溫縣,一個在黃河邊上的小鎮。將近黃昏,止痛藥效果很好,速度從10變成至少15。我覺得稍微趕一下,去黃河上拍夕陽。

看著夕陽,也錄了一段影片。回憶這一年發生的事情。
我想不通,就短短一年,為什麼我的生活可以一團糟,崩解後我出現在黃河邊,而你剛好在台灣。


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一年以內,天上人間。

我一直都沒有重新開始,除了繼續往下走又能如何。


看夕陽的代價暗示今晚要夜騎。不然把今天遊記停在這裡也挺好的,反正大家丈八金剛摸不著腦袋,直接看下一篇就是了。
偏偏等一下發生一件事一定要紀錄一下。

開這座橋有點費工,要把山挖開才能開通。
這座橋的名字怎麼這麼好笑,是伊洛河特 大橋,還是伊洛河 特大橋?

既然晚上要開車燈那麼我們就來:


【工商服務時間】
這次旅行車燈由「台灣精品」的一個品牌 DOSUN 所贊助。
他們的 AF-500 可以同時當車燈,又同時是行動電源。騎車人最需要的就是這種一魚兩吃的設計!!
裡面有 2600mAh 的蓄電力,緊急時拿來充手機,回復可以打緊急電話的狀態應該綽綽有餘。


這裡顯示的是超亮的 1000 流明的大燈,還有防眩目打功能,光線剛好切在字的頂端。
如此一來就不會造成對向來車駕駛亮瞎眼,有如被手電筒照到的飛鼠一樣,完全傻住。非常貼心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