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4/14 出發

一大早醒來,發現青年旅館六人房的對面, 晚歸哈哈哈爾濱 BOY,竟然裸睡就算了,睡到不知第幾睡眠週期,大方露鳥鳥!!!
咳咳,為了避免本網誌被檢舉有裸露照片,有興趣的女性男性朋友可以來私下跟我要照片XDDD

收一收東西,下樓遇到小蟲問我去開戶了沒?
還沒耶,連昨天遊記都還沒寫完我就累到睡著了,賴床了一下才起床,於是我們先去早餐,然後由我自己去中國工商銀行開戶。因為很多線上支付都需要一個帳戶,才能讓大陸的物聯網玩這個虛擬貨幣遊戲,所以我也需要開一個。也罷,可以暫時把錢存在銀行也不錯。

早餐吃小米粥和油條醬蘿蔔免費自取。本來想要吃煎餅,但是實在太大一個了。

到了銀行,一個服務人員聽我是台灣人,等了一會就叫我到二樓VIP室辦理。

但是到了VIP室,國籍和名字規定要寫簡體中文。
This is absolutely PAIN in ASS!!!
不過還是創了帳戶,拿到了提款卡。

回到青旅,小蟲說要幫我餞行,問我今天要騎到哪裡?
我說預計到保定,能騎多遠算多遠。
你要不要明天再走準備好再出發,已經快十點了?
不行,待太久不好,而且我其實已經多待一天了,今天得趕路。
我們約去喝杯咖啡。
咖啡味道差強人意(不要跟我說這是 espresso 的話我可以接受),昨天來就經過這間來找咖啡豆,但當時輪值的店員一臉浣娘臉。不過,店裡面磁鐵瓷磚和裝飾的小巧思讓人感到開在胡同裡的小店富有特色。

我讓小蟲在胡同裡試騎了車,他覺得非常不好騎。
但是想要在路邊撿一台公共自行車,結果卻撿到一台左邊曲柄消失的車。
這種到處撿自行車系統漏洞百出,根本就是在賺押金,只玩這一筆,然後北京就少一家公共單車可以玩了。

找不到車不要緊,我自己去天安門就可以了。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他跟我說自己留意一點,不是所有內地的人都這麼好相處。
我想起他昨天說內地流傳一句話:「窮山惡水出刁民」
不一定越鄉下的地方越純樸,反而是刁民特多。
(台灣鯛民這下知道自己是中國人眼中的寶島了吧)
他也問我,怎麼不考慮把帳篷睡袋鍋具爐具寄去烏魯木齊,反正中國都住店、外食。

呵呵,這個我有認真想過,但是問題還是會出現在飛吉爾吉斯的那段。
後來也證明帳篷睡袋還是很好用的。

我們交換 WECHAT,後會有期,有空再來台灣給我招待!!!

首先,穿越北京的非常可怕自行車道。
有多可怕呢?
在台灣我常常因為交通混亂感到 "piece of shit" ,或是暗譙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白目。
自從走過北京和其他部份以後,這樣的想法應該會劇烈的減少,。

因為住東城區胡同,來到天安門廣場非常近。
戒備森嚴,除了一般警察、武警、公安、交警,還有很多便衣警察。
這裡是「中國的臉」,當然不能隨便,所以能夠騎單車經過我已經非常訝異了,會被趕就算了。我騎遠一點讓你準備走來趕我時可以再騎遠一點。

而我的FB朋友們說,北京怎麼可能有藍天?
是祖國的最高科技?
我只能說今天天氣還不錯。

天安門附近的公交讓我想起墨爾本的免費電車和很多回憶。

離開天安門的街區停紅綠燈時,看到這個交警,我決定一定要轉移他注意力偷偷拍照他。

因為他在天朝底下戴N95的口罩呀呀!

這跟台灣老百姓的認知不太一樣,不是之前四川有人戴口罩被捕嗎?
我故意問他景山跟菜市口的位置。他說景山往這邊,菜市口沒啥好看的,以前是遊街、砍人頭的地方,只有高官才可以在故宮裡的午門抄斬。現在菜市口什麼都不剩了,沒有砍人頭了,現在也不行這樣做了(天安門廣場,你忘了?)

他繼續打開話匣子,以前明朝皇帝要殺一個人還要給戶部刑部批准,非常難殺,所以才有東廠錦衣衛血滴子暗殺的事情,你看當一個皇帝這麼困難!?

你好雜唸,悶很久了吼 =..=
不好意思,我還是要去菜市口,這樣才順路。掰~

現在的菜市口十字路口。

有沒有北京狗的腿特別短的八卦?

AIKA? IKEA? 團美家居?宜家家具?

騎了一段路,發現走錯方向,必須走天橋到另外一邊。還好有天橋,不然國道不知道怎麼穿過去。

大陸的醫院好像都直接分科欸,那綜合醫院還有分科嗎?轉診不麻煩嗎?

這腫瘤醫院說,實在有點小,是首善之都的腫瘤醫院?

這裡的鳳梨切的好漂亮呀。

路經盧溝橋,但是竟然好好的一座橋變成景點要收錢,20塊人民幣?
看到對面剛好有當地的車友騎過來,打聲招呼問盧溝橋怎樣?他們說很好。
這評價好像沒什麼用。故宮也才60塊人民幣,盧溝橋就要20塊了。

所以我就只好遠眺盧溝橋了。

一路上都逆風,跟著這兩位河北腔超重的老兄,讓他們幫忙破風。但是,你可以不要一邊騎車一邊擤鼻涕嗎?
都飛到我臉上了囧。

因為今天發生好多第一次,例如說第一次逛這邊的雜貨店。

可樂只要3塊,冰棒1支一塊,本來還想買巧克力消化餅乾類的零食,但只有一斤一斤賣。
我說我想吃看看味道,老闆娘就直接送我一個試吃。
你怎麼人這麼好,補開水給我還送我餅乾,感激呀。

莫名就騎到河北的省界了,總算脫離北京市了。
省界是一條乾掉的河,非常不起眼,裡面有些垃圾,不好看的照片就不放了。

這是.....核能發電廠嗎?

路上看到的花式電動車,打理的美侖美奐,感覺一定會有人喜歡。
但是他宣傳一些習主席的東西,就不提了。

路經一間寵物店,職業病發作,必須下車查看一下。

看到這些幼犬都倒在一起睡覺,也許有人會覺得可愛。

但是身為一個病理獸醫師,這裡面大有問題:
  1. 一個籠子關五隻剛離乳的幼犬,溫度超過27度太陽直接曝曬,沒有放水,這些狗兒已經嚴重脫水了
  2. 離乳的幼犬8-12小時需要餵食一次,他們已經低血糖了。
  3. 籠子底下沒有尿跡,只有不成形軟泥便,他們可能沒有驅腸內寄生蟲,並且出現SIBO(Small Intestine Bacterial Overgrowth)症狀。
研判這些問題導致他們正在發生慢性休克,全身循環量不足,因此他們除了昏昏沉沉之外,生命已經在倒數了。

印度國父甘地曾經說過:「一個國家進步與否,取決於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我在中國第一天就看這種情況發生,這答案不證自明了。

找了大眾點評上的便宜旅館沒找到,反而意外看到這間招待所,老闆娘聽說我從台灣來的,跟路人甲都很訝異,也很開心有這意外的客人。

晚上吃招待所老闆娘推薦的麵店,點沒看過的油潑面,加了滷蛋熱狗和丸子,滿滿的碳水化合物和油脂,都是一天騎車最佳的熱量補給。我覺得我吃得像環法賽選手一樣標準(?)

這價格真是令人心花怒放。


隔壁有超市,買了有點貴但是我超級好奇的驢肉乾、洗衣皂、壓到的特價香蕉、叫你阿媽來巧克力(sneaker)和前女友喜歡的餅乾、大瓶水當作容器。

出發第一天真是什麼都新奇,什麼都想攝影,什麼都想說嘴。


不知道我連載遊記可以撐多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